儘管有許多聽起來很奇特的方式,但在期權市場上交易的基本頭寸最終只有四種:您可以買入或賣出看漲期權,或者買入或賣出看跌期權。在建立新頭寸時,期權交易者可以買入或賣出開倉。通過賣出或買入平倉來取消現有頭寸。

無論您採取哪一方的交易,您都在押注標的資產的價格方向。但是期權的買方和賣方以非常不同的方式獲利。

交易看漲期權

看漲期權賦予買方或持有人在期權到期前以預定價格購買標的資產(例如股票、貨幣或商品期貨合約)的權利。正如“期權”的名稱所暗示的那樣,持有人有權以約定的價格(稱為行使價)購買資產,但沒有義務。

每種期權本質上都是兩方之間的合同或賭注。在看漲期權的情況下,買方押注標的資產在公開市場上的價格將高於行使價——並且在期權到期之前它將超過行使價。如果是這樣,期權買方可以以行使價從期權賣方那裡購買該資產,然後轉售以獲取利潤。

看漲期權的買方必須為進行該交易的權利支付前期費用。該費用稱為溢價,一開始就支付給賣方,賣方押注資產的市場價格不會高於期權中指定的價格。在大多數基本期權中,溢價是賣方尋求的利潤。它也是期權買方的風險敞口或最大損失。溢價基於可能交易規模的百分比。

交易看跌期權

另一方面,看跌期權賦予買方在特定日期或之前以特定價格出售標的資產的權利。在這種情況下,看跌期權的買方本質上是在做空標的資產,押注其市場價格將低於期權的執行價格。如果是這樣,他們可以以較低的市場價格購買資產,然後將其出售給期權賣方,後者有義務以更高的約定執行價格購買該資產。

同樣,看跌期權賣方或賣方正在交易的另一方,押注市場價格不會低於期權中指定的價格。為了下注,看跌期權賣方從期權買方那裡獲得溢價。

Categories:

Tags:

No responses y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