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行使看跌期權?

看跌期權是一種合約,它賦予其持有人在某個到期日之前以設定價格(稱為行使價)出售一定數量的股權的權利。如果期權被行使,期權合約的作者有義務向期權持有人購買股票。“行使期權”是指買方選擇利用以行使價出售股份的權利。

看跌期權的反面是看漲期權,它賦予合約持有人在到期前以行使價購買一定數量股票的權利。

Put or call

看跌期權如何運作

根據具體情況,有多種方法可以平倉或完成期權交易。如果期權到期時盈利或價內,期權將被行使。如果期權到期時無利可圖或價外,則什麼都不會發生,並且為期權支付的錢將丟失。

看跌期權的價值增加,意味著溢價隨著標的股票價格的下降而上升。相反,當股價上漲時,看跌期權的溢價會下降或貶值。看跌期權在行使時為投資者提供了股票的賣出頭寸。因此,看跌期權通常用於對沖或防止多頭股票頭寸的下跌。

出售期權

行使期權的另一種選擇是將期權合約賣回市場。賣出期權是平倉期權頭寸最簡單也是最常用的方法。換句話說,沒有股份交換;相反,投資者從期權價格的變化中獲得淨收益或損失。

例如,11 美元的看跌期權可能需要 0.65 美元 x 100 股,或 65 美元(加上佣金)。兩個月後,期權即將到期,股票交易價格為 8 美元。該期權的大部分時間價值已經被侵蝕,但它仍然具有 3 美元的內在價值或利潤,因此該期權的定價可能為 3.10 美元。Max 以 65 美元的價格購買了他的期權,現在可以以 310 美元的價格出售。

在上述情況下,您必須考慮期權費的成本(在這種情況下為 65 美元)來計算行使期權的淨收益。

出售期權的好處

在到期前出售期權(例如看跌期權)而不是行使期權有很多好處。期權費在不斷變化,購買價內高或價外的看跌期權會極大地影響期權費和行使它的可能性。

通過簡單地賣出看跌期權來平倉交易很受歡迎,因為與賣出期權的佣金相比,大多數經紀商對行使期權收取更高的費用。如果您正在考慮行使期權,請了解您的經紀人收取多少費用,因為這可能會影響您的利潤,尤其是在較小的交易中。

Categories:

Tag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