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加密貨幣?這些你不得不知

加密貨幣是使用計算機網絡軟件創建的數字資產,可實現安全交易和所有權。

比特幣和大多數其他加密貨幣都由區塊鏈的技術提供支持,該技術維護交易的防篡改記錄並跟踪誰擁有什麼貨幣。區塊鏈通常是去中心化的,這意味著它們在沒有中央機構(例如銀行或政府)的情況下運行。

什麼是加密貨幣?這些你不得不知

加密貨幣一詞來自開發人員為防止欺詐而實施的加密過程。這些創新解決了以前創建純數字貨幣的努力所面臨的一個問題:如何防止人們複製他們的資產並試圖重複使用它們。

單個加密貨幣單位可以稱為硬幣或代幣,具體取決於它們的使用方式。有些旨在成為商品和服務的交換單位,有些是價值存儲,有些主要用於幫助運行執行更複雜金融交易的計算機網絡。

創建加密貨幣的一種常見方式是通過比特幣使用的稱為挖礦的過程。挖礦可能是一個能源密集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計算機解決複雜的難題以驗證網絡上交易的真實性。作為獎勵,這些計算機的所有者可以獲得新創建的加密貨幣。其他加密貨幣使用不同的方法來創建和分發代幣,其中許多對環境的影響要小得多。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獲得加密貨幣的最簡單方法是從交易所或其他用戶那裡購買。

購買加密貨幣涉及四個基本步驟:

1.在哪裡購買

購買加密貨幣的方法有很多種,但對初學者來說最容易獲得的方法可能是中心化交易所。中心化交易所充當監督交易的第三方,讓客戶相信他們得到了他們所支付的費用。這些交易所通常以市場價格出售加密貨幣,並通過其服務的各個方面的費用來賺錢。

一些純粹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平台,如 Coinbase、Gemini 和 Kraken,不會讓你訪問股票和債券等核心資產,但它們通常有更好的加密貨幣選擇,以及更多的平台加密存儲選項。

儘管中心化交易所相對容易使用,但考慮到流經它們的加密貨幣數量,它們也可能成為黑客的有吸引力的目標。

對於更高級的用戶,有去中心化的交易所,其費用可能低於中心化平台收取的費用。這些可能更難使用並且需要更多的技術知識,但它們也可能提供一些安全優勢,因為沒有單一的網絡攻擊目標。加密貨幣也可以通過點對點交易進行交易。

2. 選擇付款方式

雖然全球有數千種加密貨幣在交易,但您會發現最受歡迎的選項可以以美元等法定貨幣廣泛購買。如果您是首次購買者,您很可能必須使用普通資金購買加密貨幣。

如果您是一位更有經驗的投資者,您可能希望將您現有的一些加密資產換成另一種類型的加密貨幣——例如比特幣換以太坊。

3. 為您的賬戶增值

根據您選擇的付款方式,您可能需要在購買任何加密貨幣之前為您的帳戶注資。如果您使用法定貨幣,大多數交易所都允許借記卡和銀行轉賬。有些還允許你用信用卡為購買提供資金,儘管這對於像加密貨幣這樣的波動性資產來說可能是一個冒險的舉動,因為如果你的投資價值下降,利息成本會加深你的損失。

如果您已經擁有加密貨幣,您可以將其從數字錢包或其他平台轉入您的賬戶,然後使用它進行交易。請務必確認您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允許在您正在查看的資產之間進行交易。並非所有加密貨幣都可以直接相互交易,有些平台的交易對比其他平台多。

Categories:

Tags:

No responses y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